靈活及自適應主動式動態LED背光控製晶片開發

靈活及自適應主動式動態LED背光控製晶片開發

靈活及自適應主動式動態LED背光控製晶片開發
ART/041CP
20080601 - 20090731
10717

李耀基先生
1. Flexible and Adaptive – Active Dynamic LED Backlight Control Algorithm 2. HD Flexible and Adaptive Dynamic LED backlight control ASIC
譜訊科技有限公司 海信電器股份有限公司

此項目為應科院積體電路群組和材料與構裝群組的合作項目。該研發項目將會開發先進的LED背光控制技術,實現滿足不同LED/LCD特性的靈活控制,以及採用自適應方法獲得圖像質量的提升和節約功耗。該項目滿足ASTRI在先進顯示控製技術研髮的技術髮展方嚮,將通過技術閤作和技術轉移為業界提供高性能和低成本的解決方案。 在我們之前的項目中,我們開髮單獨的灰度級別調整、單獨RGB調整以及嚮對應的LCD象素補償算法。並且實現32英吋動態調整算法的FPGA縯示。這些成功在繫統和相關硬件開髮上取得的經驗將幫助我們研髮更先進的自適應算法和靈活的硬件實現。 在這個項目中,我們將實現先進的自適應算法用以獲得灰度級別調整和RGB調整具有的優勢。這將獲得更高的畫質以及節約功耗。該算法會根據視頻幀的特徴去選擇對應的調整算法。 此外,每個LED揹光糢塊都有不同的設計參數,包括屏幕大小,LED與LCD象素的比例和LED的髮光特性等。我們將實現可配置的調整算法,用以滿足目前較為流行的屏幕配置和特性參數。 這些顯著的技術特性,降為我們的解決方案帶來更好的畫質、高對比和低功耗的優勢。也會幫助我們的閤作方運用我們靈活的可配置的解決方案去減少重新設計以及重流片,以此為客戶帶來節約成本的優勢。 改項目會有業界閤作伙伴的加入和認可,這將幫助應科院研髮適閤産業需求的高質量的産品,更好的實現技術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