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和华为合办的 3GPP RAN4 国际标准技术会议达成重要成果

[香港 , 6 30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和华为合办的3GPP RAN4国际标准技术会议于今天圆满结束,并达成重要成果。

为期三天的会议 于 2016 年 6 月 28 至 30 日举行,超过 60 位 来自全球各大通讯网络运营商、通讯设备制造商和终端设备供货商如中国移动、 NTT DOCOMO 、沃达丰、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诺基亚、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英特尔、高通、海思半导体、三星电子、联发科技、展讯、 LG 电子、索尼和 NEC 等代表出席,旨在促进蜂窝窄带物联网技术( NB-IOT)和 LTE-Advanced 标准化的进程。

经过三天多轮的会议,与会者在不同范畴包括蜂窝窄带物联网的基站射频一致性测试、无线资源管理和解调性能;用于授权辅助接取至未授权频段 ( LA A ) 的用户终端 ( UE ) 无线资源管理、解调和信道状态信息 ( CSI ) 报告;以及用于在 LTE-Advanced 的用户终端解 调的 升降波束成型与全维度 多输入多输 出 ( MIMO ) 技术作出讨论,并取得丰硕成果。

3GPP RAN4 主席周续涛先生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应科院与 华为携手合办这个重要的 3GPP 会议, 促进蜂窝窄带物联网技术和 LTE-Advanced 标准化的进程。 应科院全力以赴筹办会议,促使会议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 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在会议上取得显著共识,亦享受在香港的愉快时光。 」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说:「应科院非常荣幸能与华为共同举办是次意义重大的会议。 我们对会议取得实质性进展感到欣喜。 讨论结果将对5G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并促进物联网技术和智能城市的发展。 」

3GPP RAN4 #79AH 国际标准技术会议由 应科院 和华为携手合办。 应科院首次举办3GPP RAN4工作组技术会议,是次会议亦是历史上首次在香港举行。

20160630 3GPP

应科院和华为合办的3GPP RAN4国际标准技术会议圆满结束,并达成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