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南方基地启动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高级总监(电子元件)史训清博士及首席科技总监办公室总监钟沛璟于9月30日应邀出席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召开于东莞市举行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南方基地(基地)启动会。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吴玲主任致辞时表示:「从发展战略上看,要重塑国际半导体产业格局,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成为中国的一张新铭牌。」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致辞时表示:「作为一个联合企业,各合作方应具有宽广的胸怀,将广东打造成为世界级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先生总结致辞时表示:「第三代半导体领域,中国具有最大的应用基地及人才基地,希望大家结合现有优势,努力解决关键材料及关键元器件的制备及量产,实现该领域的中国梦!最后期待大家的成功!」

揭牌仪式由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先生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主持,标示基地正式成立。在揭牌仪式后,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与广东省科学院、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管理委员会与东莞南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 「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让应科院与其他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有更紧密的合作,以协同创新的方式,实现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和应用性关键技术开发的突破。」

 

IMG_8646 (Large)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先生(左一),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先生博士(左三),广东省科学院院长廖兵先生(右三),东莞理工学院校长李琳先生(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