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与电讯盈科共同合作进行的3GPP Release13版本的LTE无线网络连接无线网络聚合试验

[香港2016年10月4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今天宣布与电讯盈科集团将合作进行的3GPP Release 13版本的LTE无线网络连接无线网络聚合试验。

透过有效管理LTE和无线网络连接的网络的无线资源,无线网络聚合能提供快速和更稳定的互联网服务,达至更优良的整体系统性能,有助提升用户的体验。应科院和电讯盈科集团在无线网络聚合试验的合作,可让双方收集重要的实质数据,从而促进无线网络聚合在香港商用化。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和电讯盈科执行董事兼集团财务总裁许汉卿女士在今天的签署仪式上签订合作协议。

应科院和电讯盈科均为科技先导者,致力推动先进的无线技术如蜂窝和无线网络连接。双方的策略性合作有望使香港成为全球首个无线网络聚合商业化城市。此外,双方亦致力达成以下目标:

  • 把香港定位成为在全球进行的3GPP Release 13版本无线网络聚合试验的首要城市
  • 展示无线网络聚合在提升LTE网络的用户体验的好处

汤博士在出席仪式上说︰「双方是次的合作标志着应科院和电讯盈科集团的一个新里程,我们将继续努力利用通讯技术,为改进和优化香港及其他地区作出贡献。」

许女士说︰「作为香港领先的流动通讯服务营运商,电讯盈科集团致力与应科院共同发展先进的无线技术,让各行各业在这个以流动通讯为本的年代从中得益。是次与应科院的合作是电讯盈科集团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的又一重要一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简介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借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设立7个技术部,把其在多个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组织起来,它们包括通讯技术,电子元件,集成电路设计(类比),集成电路设计(数码),光电子,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及智能软件与系统,研发力量主要针对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新一代通讯网络,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等5个应用范畴。有关应科院更多资讯,欢迎浏览www.astri.org。

传媒查询
区晓君女士                     电话:(852)34062993          电邮:cherryau @astri.org

20161004_ASTRI_HKT_1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右)和电讯盈科执行董事兼集团财务总裁许汉卿女士(左)在签署仪式上签订合作协议,进行的3GPP Release13版本的LTE无线网络连接无线网络聚合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