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宣布委任新主席

[香港,2013年10月15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于今天(10月15日)宣布委任工业家王明鑫先生,BBS,JP为新一任董事局主席。王先生将于2013年10月21日履新,开展为期两年的任期。

王明鑫先生将接替由2007年起担任董事局主席的汪穗中博士。

王先生表示:「我感到非常荣幸,获委为应科院新一任主席。这个独特的岗位充满挑战,别具意义,我殷切期待与其他董事局成员及应科院管理层紧密合作,进一步加强应科院的企业管治,推动研发成果商品化以及提升科研实力,继续为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王先生续说:「透过包括香港特区政府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我深信应科院将会成功发展成为一所香港人引以为荣的研发中心。」

newchairman
王明鑫先生(左)将接替汪穗中博士出任应科院董事局主席

王先生于工业界服务超过三十五年,在环球工业营运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深受尊崇。王先生现任崇贤投资有限公司及连同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并同时出任多间科技公司董事。在此之前,王先生曾任依利安达电德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及飞利浦电子高级副总裁。

过去三十年,王先生亦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现时,王先生除担任香港电子科技商会名誉主席,还出任香港检测和认证局辖下推动环保行业检测和认证服务小组成员、香港知识产权署辖下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创意香港的创意智优计划审核委员会副主席。

王先生曾担任的公职更包括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委员会委员和副主席、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香港贸发局创新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创新科技署辖下创新及科技基金审查委员会委员等。

汪博士恭贺王先生获委任为应科院主席,并表示:「本人能够在过去六年担任应科院主席,深表荣幸。」

汪博士续说:「董事局现任和卸任的全体成员在这段期间的襄助、建议和指导,使我获益良多;应科院将永远在我心目中占一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