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保证
关于应科院

素质保证

除了不断努力研发世界级知识产权及将其有效地转移给业界外,应科院还非常重视确保研发和管理过程的素质。

研发素质保证

所有研发项目均由董事局辖下技术委员会持续监控,以审评其获取顾客支持的成效。另外,应科院向创新科技署每半年提交进度报告,以便查核项目的进展以及达标程度。技术委员会亦会于每季审核各项目,而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会监察各项目每月的进度。

优质管理

应科院对所有研究成果均以质量为先,因此院内各部 均采用 ISO 9001 质量管理标准。凭借 ISO 9001 标准,应科院可维持产品和服务的一贯高质量,不但切合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期望,亦提升他们的满意度。每年国际认证机构都会对应科院的运作进行审核,以确保实际操作符合 ISO 9001 标准。应科院透过与各类持份者衷诚沟通交流,主动物色机会改善业务质素。

为有效进行良好的企业管治,应科院于2003年成立内部审计部门,隶属于审计委员会,协助董事局,向其提供有关内部管理控制的资讯及保证。

应科院的企业管治手册规定,内部审计部门每年应根据确定的优先次序进行审计,以达到董事局对审计范围的要求。

企业管治手册亦要求内部审计部门审核内部控制制度,并透过审计委员会向董事局报告该制度的效率和有效性。为此,内部审计部门每半年向审计委员会提交内部审计进度报告。

此外,董事局于2007年4月委任内部审计主管担任合规主任 (Compliance Officer),协助其进行企业管治,适时向审计委员会提供有关应科院遵守项目管理、财务、人力资源及行政管理政策和程序的情况。

为确保应科院持续遵守《信息及科技支持计划指引》、企业管治手册、ISO程序及其它相关指引,合规主任必须每季度向审计委员会提交报告。